青瓷

无趣又破碎……
(但是喜欢看评论……)

缘镜求花13(萧老板提心吊胆的养花日常)

  到了这里真的跟视频一点关系都没有了

  整点露骨的(手动狗头)

  重塑躯体,长骨头长心,反思一下萧老板是不是太变态了……



  萧瑟带着雷无桀寻了个山灵水秀的宝地,盖了一座小屋住下,等着雷无桀开始修炼,聚成血肉躯体。


  雷无桀指挥萧瑟在山石里为他开辟了一处小洞府,又布置的十分舒服。少年眉眼弯弯带着笑意,对着萧瑟挥手告别。


  萧瑟取了血给雷无桀凝出实体,看他抱着剑进了自己挑的小洞府,为他在门口施了封印。心里暗暗有些不痛快。


  明明都给他盖好了房子,还非要跑到那石头洞里去。简直是一点也不让人省心。


  萧瑟不知道雷无桀重塑躯体具体要多久,只是猜着大约至少需要一年时间。


  一年……


  萧瑟深深吐出一口气,想着过往百年时光。自己百年都已经等过了,也不差多等这一年。


  这一年可不是干等。萧瑟不仅要等雷无桀重塑躯体,还要忙着重新寻找一下昔日故友。


  他百余年里一心只有复活雷无桀,不问世事不理凡尘,那些曾经并肩的至交知己也早就失了音讯。连是生是死都不知道。



  雷无桀重塑躯体回来少不了要去寻一寻故交,若是被雷无桀发现百年间他们形同陌路,怕是又要起疑。还有若他问起百年间的江湖事……


  萧瑟叹了口气,在周围布下连飞花飘叶都落不进的守护阵法,蕴含绝世杀机,就算他不在,也能护的住闭关的雷无桀。

  

  虽然此地在那深林山涧,远离人世,并不会有什么人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萧瑟匿了气息悄悄离开此地,仙人身法运到极致,将那些故地故人一一拜访了个遍。


  这一轮下来少不得被嗔怪嘲讽,还有人见面就打,责他没有义气忘了朋友。这些萧瑟一一受了下来,与他们谈起往事,心下也多了几分感慨。


  不知不觉间,他也与故人错开了百年时光。


  在听说雷无桀魂魄复苏不日就能修成躯体后,众人很是高兴,纷纷与萧瑟相约,要去迎接新生的雷无桀出关。


  萧瑟当年的疯魔模样他们都看在眼里,对死在南境的红衣少年也只有痛惜,如今萧瑟得偿所愿将雷无桀寻回,他们自然也是高兴的。


  百年时光里物是人非,能再多一位故友,总也少了几分孤寂寥落。



  萧瑟去得快回的也快,仙人身法不过几日便已访遍故友。过了百年,能留到现在的人都已入了神游玄境。少年模样多了几分成熟,样貌并无太大变化。


  萧瑟早早安排好一切,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,每日在小屋里调息打坐,闲时便阅些记了江湖朝堂故事的小册子。同时尽心尽力承担起为雷无桀护法的职责来。


  不过这地方偏僻,一般也没人寻得到这里,更何况还有仙人设下的障眼法,更是无人能来,十分安全。




  萧瑟这日夜里睡得正安稳,突然察觉身边有缓缓脚步声。心里惊诧自己居然没察觉到气息有异。心惊间指间已经聚了几分真气,睁眼时对上一副咧着嘴的雪白骷髅。


  萧瑟蓦的睁大了双眼,指间真气凝聚险险就要落在面前这副雪白骨架上。却在千钧一发之际猛得把手收了回来。


  雪白骷髅不躲不闪,咧着嘴对着萧瑟活动着下巴,发出咔吧咔吧的响声。那模样看来十分诡异,只是诡异中透着几分滑稽。


  萧瑟只看那身骨头,分明就是雷无桀,驱着新塑成的一副骨架趁半夜过来吓人。看他这副咧着嘴的模样,明显就是有话要说却说不出话。萧瑟无奈喊他。


  “雷无桀。”


  那雪白骷髅也不知听没听懂这话,伸出一只骨爪,指骨修长,戳了戳萧瑟脸颊,被萧瑟一把抓在手里。


  那骨爪入手冰凉,抓在手中时,萧瑟听见雷无桀的声音响在脑中,似是有些疲惫却透着十分的得意。


  “怎么样?”


  萧瑟听了这话,十分认真的将面前这把骨头翻来覆去看了又看,最后给了雷无桀一个肯定的回答。


  “好看。”


  雷无桀本意是过来逗逗萧瑟,顺便履行承诺,同时还能让萧瑟看看自己的成果。可萧瑟对着一副骨架夸好看,这就让他摸不着头脑了。


  萧瑟看着骷髅模样的雷无桀抬起另一只骨手,挠了挠圆溜溜的雪白脑壳,脑中随即响起声音。


  “就只有骨头,哪能看出来好看不好看啊。”


  这话里透着些嫌弃不解,明显是全然不信萧瑟这番话。萧瑟想了想他的模样又笑起来。


  “人说美人在骨不在皮,你也是个美人,自然也有一身艳骨。”


  艳骨……


  雷无桀听这话觉得奇怪,艳骨二字听来让他似乎有些脸红心跳的奇异感觉。可他现在分明没有脸也没有心。这艳骨二字品来品去都透着些绮丽暧昧的意味,搅得雷无桀心神不定。


  萧瑟说他是个美人,雷无桀倒没什么实感,他没觉得自己是个美人,只觉得自己长得利落又精神,总之不是个丑人。反而萧瑟生的好看又一身慵懒贵气,比他更像个美人。

  

  不过被人夸好看感觉也不错。雷无桀这么想着,还有几分羞,语气里带上轻快,对着萧瑟说道:


  “你看,我已经修成骨架了,还挺好看的哈哈哈哈……”

  “那我……我先回去了,下次再来看你”


  这几句话被雷无桀说的颠三倒四,萧瑟有些忍俊不禁看着雪白骷髅蹦跳着跑进山石里没了身形,不由得期待起再见他的模样。


  这样下来,雷无桀新生的每一寸骨血萧瑟都能仔仔细细看一看,碰一碰,从里到外从皮到骨。


  一寸不落。






  如是风平浪静又过了一个月,萧瑟站在房顶上对月独饮,向下瞥见一副白骷髅鬼鬼祟祟冲他房里去。


  还想吓唬人。


  萧瑟看他玩心大,只是摇头笑了笑,飞身下去,悄无声息来到那雪白骷髅身后。


  方才月光照的冷白,萧瑟远看只觉得这骨头莹白如玉,近看时才发觉这上面裹了些些淡淡的鲜红。


  萧瑟方才见到那一把骨头,以为雷无桀这次没什么进展,本想着宽慰他,却见那胸口的白骨笼里,有一颗跃动的血肉红心,仿佛端端正正开着的一朵鲜艳红花。


  骨生花。


  那花端端正正开着,一跳一跳的,在那白骨笼缝隙里送出鲜红光华,一点一点洇进骨里。


  这画面诡异又偏生妖冶绮丽,连萧瑟这个仙人的魂魄也被勾去了几分。萧瑟忍不住抬手,想要穿过那白骨笼,碰一碰那鲜红跃动的骨上花。


  萧瑟确实伸手了,指尖将将触到那白骨笼,那白骷髅瞬间一个转身噼里啪啦掉在他身上,一动不动。


  萧瑟大惊失色扶住身前高挑骨架,没来得及反应时,脑中响起少年气急败坏的的埋怨,像是被踩了尾巴般。


  “你怎么比鬼还吓人啊!!”


  萧瑟没说话。扶正压在身上的骨架,看着白骨笼里盛开的一朵鲜艳红花,那花儿翕张着,扑通扑通跳的飞快。


  萧瑟看着眼前的雪白骷髅抬起一只骨爪,动作夸张的拍了拍胸口,模样十分滑稽,又伸出另一只骨爪抓住他的手。


  “你看!”


  这语气里满是飞扬得意,一下就能听出主人的欢欣雀跃。萧瑟握紧了手里的冰凉白骨,指间拂过那座白骨笼,唇角勾起几分笑意来。


  “艳若桃李”


  当日称赞他一身艳骨是真。如今这一身白骨浸了血色,白骨笼里开出一朵花来,更是艳丽的紧。


  这死中蕴生的模样,那血肉之心在森森白骨间有力跃动,矛盾又奇异其间蕴含着勃勃生机。才是真真正正的绝世美景。



  雷无桀听他这话又觉得摸不着头脑。他这次出来本打算再吓一吓萧瑟,毕竟能以白骨模样示人的机会可不多见。修炼疲惫之余能找点乐子。他当然要好好利用起来。


  只是没想到这次被萧瑟吓了一大跳。




  至于这艳若桃李什么的……


  “应该是吧……”


  雷无桀不知道萧瑟想了这么多,暗中觉得萧瑟审美非人,干巴巴笑着,打算回去继续修炼。


  “我……我先走了啊……我下次再来看你。”


  萧瑟看着拔腿就要跑的白色骨架,一把攥紧了手里的骨爪,语气有几分落寞。


  “这就要走了?”


  雷无桀一愣,没有抽回手来,飞快地回了一句。


  “我下次再来看你。”


  萧瑟没有说话,搬过身前雪白骨架站定,对上那座白骨笼,指尖柔柔探进缝隙,轻轻点了点那朵鲜红苞蕾。


  那动作十分轻柔,轻如落在蕊心的蝶,柔如掺在雨丝里的风。


  雷无桀这时候突然有些庆幸自己没有脸。萧瑟那轻轻一点,一触即分若蜻蜓点水一般。可他却似乎被掀起了一股子惊涛骇浪,那朵新生的骨上花扑通扑通跳的飞快,月光下莹白如玉的骨架隐隐透了红,像是什么名贵血玉般。


  饶是如今的他没有脸,那一颗心也将他出卖了个彻底。


  雷无桀还没安抚清楚自己的心跳,往下看时就看见自己的骨架隐隐发红。


  萧瑟正观赏着那边跳的飞快的骨上红花,突然听见雷无桀慌慌张张留下一句“要长肉了!”眼前红光一闪,那透红白骨就急急忙忙就闪进了石洞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以说是非常露骨,不过萧老板会不会太变态了……

  我有罪我不改哈哈哈哈

评论(13)

热度(11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