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瓷

无趣又破碎……
(但是喜欢看评论……)

缘镜求花11(萧老板提心吊胆的的养花日常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小雷准备重塑躯体,然后俩人破破心魔治治心病。

  本来只打算写两千字番外,结果这字数见风就长……

  我好啰嗦啊


  

  




  雷无桀最近觉得萧瑟有很多不对劲。


  现在的他以魂体寄宿剑身中,因为离不开萧瑟血气,所以日日夜夜不离萧瑟身边,时常在剑身中温养魂魄。


  雷无桀在剑身中温养魂魄,其实无聊的紧。时不时向外瞧,只能看见萧瑟携着自己走在一片荒山野岭,四下都是都是草木山林,没有半分人烟。


  雷无桀是个不甘寂寞的性子,更何况这一睡睡过了百年时光。雷无桀偶尔提出要萧瑟去城镇市集里看看逛逛。萧瑟总是顾左右而言他的拒绝雷无桀。


  萧瑟给出的理由是没钱。


  若是在百年前,这是个很有说服力的理由,但雷无桀表示如今自己不需要吃饭,没什么花钱的地方。


  萧瑟这时候只是轻弹剑身叫他安静,然后把剑揣起来继续走。


  每当这时候雷无桀都会抱头躲好。弹剑身的时候他是有感觉的,那真切的感觉就像当年萧瑟拍自己脑袋一样。


  虽然是躲不掉。







  雷无桀于是偃旗息鼓,继续每日温养魂魄,魂力已然强盛,以剑身为依凭,作为剑灵修炼,也能聚成人身,不必再以魂体示人。


  雷无桀兴致勃勃对萧瑟提出这点时,萧瑟却敷衍他,似乎是不太想让他凝聚肉身。还说什么,想下地就刺他的血。


  这雷无桀万万不能接受。


  雷无桀还发现,萧瑟手上总是捏着自己的手腕或者指骨。他还经常听见骨头碎裂的声响。可抬头去看时,发现萧瑟面上并无异常。


  雷无桀起初以为是自己听错了,可那日雷无桀分明瞧见萧瑟的手以一个不正常的角度弯折过去,而萧瑟面无表情将手上关节扶正,随手甩了甩。




  太不正常了。


  雷无桀觉得萧瑟一定有问题


  雷无桀跟萧瑟已经错开了百年光景,百年前他尚且看不透萧瑟,更遑论百年后。雷无桀不知道问题到底出在哪里,只是直觉问题应该出在自己身上。


  他还记得那天萧瑟一副走火入魔的样子,化名萧无桀四处行侠仗义。还有萧瑟那一身伤疤,都是为了他的魂魄刺血所留。还有这柄重铸的心剑……


  是因为自己身死南境,没能如约回到天启,所以萧瑟才变成这般模样吧。


  雷无桀想起自己出征前那句“等我回来”,那时萧瑟抬手与他对掌时的踌躇模样……虽是魂魄,却也觉得心头有血肉般被揪着,闷闷的堵。


  雷无桀不知道萧瑟是用了什么法子留住自己的魂魄。只是看见那一身伤疤,自己的魂魄又靠萧瑟血媒维系,知道萧瑟一定流了很多血。雷无桀想来想去都是心痛,不由得焦急起来想要快点修成血肉躯体。


  毕竟萧瑟每次下手取血时都毫不留情,看的他心惊肉跳,又急又气却很难拦得住。


  虽然他现在没有血肉……其实没办法心惊肉跳






  被担忧的萧瑟本人却不这么想。


  雷无桀如今魂魄寄宿剑中做了剑灵般的存在,离不开剑身离不开他的血气。对萧瑟来说,雷无桀现今这幅模样,留在身边正好。


  一柄剑他自然护得住,若想要相见也随时能得见。只是少了些掌指间温热触碰。


  不过这也不妨事,不过要刺几滴血罢了,他给得起。





  只是最近……


  雷无桀这几天都闷在剑里,一连几天都没有动静,听到萧瑟叫他也不出来。


  萧瑟第一反应就是雷无桀出了什么事,不过去唤雷无桀时剑身也有反应,只是不现身。



  萧瑟只当他温养魂魄到了什么关键时候不能被打扰,勉强耐住性子忍了两日。只是两日见不到雷无桀,担忧之心便一日比一日深,已经到了极限。终于忍不住要刺血撒过去,只是还没动手就看见身旁长剑飞起,嗡嗡震鸣着要来打他的手。


  总算还是有反应,只是雷无桀依旧没有现身。萧瑟把剑接在手里,使劲儿握了握。


  “出来。”


  没有回应,剑身连震鸣都没有了。萧瑟呼吸重了几分,继续唤他。


  “雷无桀?”


  依旧没有回应,萧瑟暗暗捏了手指,发出闷闷一声低响。那剑又振起来,红色身影从中显化,虚虚一个红影站在地上,正一脸严肃瞧着他。


  准确来说是瞧着他的手。雷无桀看得见被萧瑟捏过的指节正无力的垂着,显然不是完好无损的样子。


  雷无桀上前,表情严肃之余看起来有些落寞,一副强打精神的模样,加上身体微微透明,看起来更虚弱了几分。


  萧瑟皱眉看着他。雷无桀这几日都不见身影,本以为他在好好休养,没成想这一次现身看起来情况更差了。


  萧瑟想都没想抬剑就要撒血,被雷无桀控剑制止。雷无桀缓缓靠近萧瑟,对他开口道:


  “萧瑟……你的手……”


  萧瑟露出一个安抚的笑,暗暗将指节扶正,对着雷无桀展示般甩了甩手,示意他这双手好的不能再好。


  雷无桀面上没什么反应,上前去想要攥住萧瑟的手,可他现在没有身体,只有影子落在萧瑟手上,他什么也碰不到。


  雷无桀低低垂下眉眼,目光空空落在萧瑟手上。一副难得的伤神姿态。


  “萧瑟……”


  萧瑟还是打算刺血给雷无桀,雷无桀依旧拦住他,怀着欲言又止的模样,却只是深深看了一眼萧瑟的手,化成流光没入剑身。


  这次是怎么叫都没有回应了。


  萧瑟心头同样有些沉重。觉得雷无桀这幅模样不太寻常。


  那家伙从来都是见人三分笑的模样,萧瑟从没想象过能在这张脸上看到落寞伤神。


  萧瑟想到前几日雷无桀对自己的抗议,说想要自己带他去有人烟的地方转转。


  他其实是不愿意的。昔年那些惨烈事迹距今不过百年光景,那些往事早已随风散去,但依旧有流传世间的传说。捕风捉影添油加醋,讲出来是真真假假。


  他不敢让雷无桀听见。


  于是他打算再躲几年。时移世易,世间传说永远有新人新言,到那时候,他们便可以无所顾忌的逍遥江湖。



  但雷无桀现在这样……


  萧瑟觉得他是一直在剑里闷坏了,弹了弹剑身道:


  “想去什么城?我带你去。”


  那剑还是没有动静,萧瑟不急不催,手上一下一下抚着剑身,静静等着。


  约摸过了两刻钟,那红衣急急忙忙现身,像是落荒而逃一般,拍打着自己的肩膀又抱起手臂,缩起脖子一脸嫌弃道:


  “你你你别摸了!”


  萧瑟有些讶然的看着骤然现身的雷无桀,见他这幅模样,心里觉得有趣。


  原来能感觉到。



  萧瑟收起惊讶表情,面上是温和眼里是柔情,虽然仍旧有些不太情愿,但还是对着雷无桀道:


  “想去哪儿?”


  雷无桀动了动眼睛,不自觉抿起了嘴,低下头觉得自己想要哭一哭。但他现在是魂体流不出泪,于是难过更深。他垂着脑袋,说话声音又小又轻。


  “萧瑟……我……想去雷家堡看看”


  他不是想去什么城镇玩耍闹腾。他想回雷家堡,想去剑心冢,想去雪月城,想去雪落山庄,想去天外天……


  百年前他年纪轻轻身死疆场,必定引得师父阿姐还有朋友们伤心落泪。百年后的如今他能再见天日,可昔日并肩少年俱已寻觅不得,萧瑟在他面前也从未提起,更别说他的血肉至亲……


  也不知道那些地方还在不在……


  几个月下来雷无桀魂力渐渐强盛,没了魂飞魄散的顾虑后,丢了百年时光的颓唐惶然一股脑儿涌了上来,不受控制的想念起亲朋故友。


  十八岁的雷无桀永远留在了南境战场,如今他偷了百年时光,醒来还是那个十八岁的少年。除了萧瑟在他身边,百年里亲友故人们照样前行,只是脚下的路与他再没了交集。


  雷无桀只记得他们当年的模样,他们畅游天下把酒言欢携手并肩的模样。却没见过他们的未来,他们是否已经扬名一方成了一代宗师,或者做着什么门主宗主,又或者已经乘风登仙,还是已经化作一捧尘沙……


  他已经远远的被丢下了。


  没了血肉躯体的实感,寄宿在冰冷铁剑里的感觉,让雷无桀觉得十分不安。陈旧却年轻的灵魂无处安置这突如其来又沉重的生离死别,悲痛又彷徨让他无法自处,只觉得自己没了来处归途。死在冰冷铁器下带来的恐惧缠绕进魂魄深处,纵使心剑气息与他十分契合,他也仍是忍不住想念着血肉身躯脚踏实地的感觉。


  更何况他已有百年没见过活人气息,此刻一副鬼样儿窝在剑里,连自己是不是活着的感觉都没有,再加上丢了百年时光的彷徨,一连好几日都在剑里苦闷的紧。


  倒是让萧瑟担心的不行。


  眼下萧瑟问出口,那股子无力惶然再也压抑不住,身为魂体哭不出来也觉得委屈的不行,雷无桀觉得自己这幅模样奇怪,但他就是控制不住。



  萧瑟听他这话沉沉叹了口气,收紧了手指握住剑身,脸上没什么表情,看不出情绪,更看不出他在想什么。


  雷无桀如今是魂体,敏锐的感觉到萧瑟沉下来的情绪,深林中也见不到什么阳光,雷无桀觉得压抑沉闷的不行。


  二人谁都没有说话,雷无桀在等萧瑟开口,而萧瑟在权衡利害。


  他不想让雷无桀入世,是怕江湖传说还有那些熟悉景色透出什么风声,他背着的这些人命,若是被雷无桀知道其中关系,肯定会背在自己身上。


  可总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,求了百年的人如今就在身边,明明近在眼前却触不可及,他又不肯用自己的血。


  手上铁剑终究是冰冷无情,比不上血肉之躯,可萧瑟还是忍不住想起南境石林中被钉在石壁上的冰凉躯体。
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萧瑟突然觉得一阵晕眩。


  原来那日南境一别,他也有百年不曾与故人相见。


  萧瑟觉得自己有几分心虚。


  毕竟雷无桀已然是在身边且还离不开他。他那些沉甸甸的心思没了大半,除了私心不想让他重塑躯体,不想让他知道百年里的庙堂江湖事。其他时候他都很有闲心逗弄雷无桀。


  只是现下是逗不得了,得哄。


  也罢,百年时光足够磨灭不少昔日痕迹,若真遇到什么离奇故事,如今一百余岁的他也有把握哄住雷无桀。


  只是还要多拖一会儿。


  雷无桀静静等了很久,一颗心渐渐沉到了底儿,觉得萧瑟肯定又要拒绝自己。可他现在也离不开萧瑟,不由得痛恨起这幅模样的自己。


  雷无桀恍惚觉得这幽暗深林中又暗了几分,身影摇摇欲坠起来,身上飞起点点光华,四散出去。


  这番心神不宁,他有些支撑不住自己的魂体,眼看那人形就要散去,雷无桀恍惚幽幽落进深海,没了意识。

  

  拖了很久才更,前文可能都接不上了………


  虽然我以为写到10就完结了的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14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