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瓷

无趣又破碎……
(但是喜欢看评论……)

缘镜求花15(萧老板提心吊胆的养花日常)


  终于下山了

  这次是回家伤心委屈的小狗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萧瑟早早把事情安排妥帖,只等雷无桀做好准备下山。仙人能御风而行,瞬息可达千万里,雷无桀想去哪儿不过一句话的事情。


  雷无桀先去了雷家堡。


  雷家堡在江湖屹立百年,凭借火器风头无两,并未见颓势,只是掌门人换了一位又一位,门内弟子也一茬一茬春草般长起来。


  雷无桀一路掩饰不住的欢欣雀跃,在离地一丈高的地方推开萧瑟“咚”的跳了下去,落地没站稳便就地一滚站起身来,扑打着身上尘土朝雷家堡大门去。


  “我来啦!”


  雷无桀跑的开心,却不知他这一跳险些把萧瑟的魂儿一块跳飞,萧瑟在空中由着他胡乱动作,只是一把没揽住,这人就扑通从离地一丈高的地方跳了下去。


  萧瑟一个闪身到了雷无桀近前,不自觉脸色阴沉的可怕,用了大力气拽住乐颠颠往前跑的雷无桀,深吸一口气从头到脚仔细检查起来。


  雷无桀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的雷家堡乐开了花,一着急就从萧瑟怀里跳了下来。他新塑的躯体结实得很,这点高度算不得什么。可萧瑟这副表情却好似要吃人一般,雷无桀被拽了个踉跄,知道萧瑟是担心自己,对他这幅模样有些无奈,推开萧瑟原地蹦了蹦,又上上下下拍打着自己。


  “我现在只是没有武功又不是残废了,萧瑟你尽管放心,我可结实着呢。”


  雷无桀说完这话就转过身去打算继续走,冷不防身后扑上来一个怀抱,雷无桀被扑的站不稳向前倒去,那怀抱箍住他的腰身扶住他站定,随后越收越紧叫他有些喘不过气来。颈边撒着些炽热吐息,凌乱着颤抖,烫的他忍不住缩了脖子。


  “别再这样了……”


  话音闷在颈窝低低响在耳边,雷无桀觉得这话里似乎带了些恳切慌张意味,听在耳里很不寻常。


  难不成自己刚才这一跳,还真把萧瑟吓着了?


  雷无桀觉得萧瑟这模样有点奇怪,仔细想想也不难理解,自己如今算是再世为人,萧瑟先前为了自己聚敛魂魄弄得浑身是伤,也不知道这百年来他是怎么过得。如今还一直为自己这么担惊受怕,也太辛苦了。


  得多开导开导他。


  想到这里,雷无桀费力挣开萧瑟这个怀抱,转过身拍了拍萧瑟肩膀,双手叉腰,对着一脸阴沉的萧瑟亮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来。


  萧瑟求索百年把雷无桀寻回到身边,自然是见不得雷无桀有哪怕一点闪失。雷无桀这一跳实实在在叫萧瑟惊心悸不已。此刻萧瑟看着面前人透着傻气的明亮笑容,心下平静了几分,觉出自己刚才反应太过,勉强扯出个笑容来,抬手拍了拍雷无桀脑袋。


  “傻笑什么呢,还不赶紧走?”


  雷无桀宽慰他的话还没说出口,听他这么说不轻不重的瞪他了一眼,觉得这人还跟以前一样讨厌,却还是扯起萧瑟抱在身前的胳膊,拽着他大步流星走进了雷家堡。


  守门弟子虽不认识雷无桀,却被他大摇大摆回自己家的模样唬住,也没人拦他。只是觉得这张脸莫名有些熟悉。加上雷无桀也不怯,笑容满面十分顺利就进了如今的雷家堡。


  好歹是自己长大的地方。


  雷无桀还算轻车熟路的在雷家堡里转悠着。眼前一草一木都与记忆中大相径庭,没有半分熟悉感。路似乎不是原来的路,似乎又是原来的路。他还记得自己原来住的地方该怎么走,却怎么也找不到这路该通往的那个院落……


  记忆恍然与现实重叠,身边的一切在雷无桀眼前多了几分不真切感,那些事情对他来说不过是十几年前,对现在的雷家堡来说已是过了百年光景。


  雷无桀看着眼前走过的年轻面孔,一张接一张鲜活又生机勃勃,只是对他而言十分陌生。雷门现任门主在确认雷无桀身份后,看上去颇有些惊惧,却也只是规规矩矩叫了前辈,向他行了个大礼。


  雷无桀看着眼前中年模样的人对他规规矩矩见礼,还叫他前辈,难为情之余只觉得胸口发闷,默默躲开没受他这一礼,只是问了自己师傅的动向。


  来的路上,萧瑟对他大致说了如今的江湖大事,对于雷轰师傅的动向,他大致有所了解,却还是忍不住想问一问。


  现任门主告知雷无桀,雷家堡这位剑仙早在几十年前就已外出游历,至今音讯全无,不知行迹。


  跟萧瑟说的一样。


  雷无桀觉得胸口更闷,摆出个笑脸来对这位比自己年长的后辈道了谢,缓缓走出了雷家堡。


  雷无桀来到雷家堡门口,转过身面向大门,一动不动眯起眼睛仔细瞧着,面上看不出悲喜,好半天都没有动作。


  萧瑟默不作声跟了他一路,眼见他从下山时的欢欣雀跃到如今的不喜不悲。在雷家堡每走一步,雷无桀整个人就黯淡一分,虽说是微不可察,雷无桀脸上还满是明亮笑容。但萧瑟还是敏锐感觉到雷无桀渐渐低落下去的心情。更别提他此刻一动不动瞅着雷家堡的大门,背影里缠着沉重的解不开的孤寂寥落。


  雷无桀进雷家堡之前,没考虑过什么近乡情更怯,只觉得自己马上要回家,心里快活的要飞起来。忘了自己是重活一次,忘了世间已过了百年光景,忘了世上还有物是人非……


  他早就没了归处。





  雷无桀在雷家堡里逛的时间不长,连自己曾经住的院落都没去踏足,却在雷家堡大门口一直站到了夕阳西下。萧瑟默不作声陪在他身后,不远不近的看着他,看他单薄肩头披着夕阳的模样。


  萧瑟觉得这单薄身影似乎又要如那日般,化成流光散在夕阳里。


  萧瑟忍不住对着这背影伸出手去,却见雷无桀终于转过身来。


  迎着即将沉入大地的最后一抹夕阳光彩,萧瑟看见那光彩落进他眼里点起些星光,又转眼迷失在新月般的笑眼里璀璨着。


  “我们去剑心冢吧。”


  萧瑟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,点了点头,上前紧紧揽住面前人纤细腰身,足尖一点飞掠至半空,转眼不见了踪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比较平淡,这次先更到这里,后面的修完再发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