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瓷

无趣又破碎……
(但是喜欢看评论……)

缘镜求花14(萧老板提心吊胆的养花日常)


  嗯,长全乎了,花开了,养熟了,可以吃了

  准备下山访友,重生之后第一次入世




  

  雷无桀这一去去了三个月都没现身。萧瑟一个人守在外面寂寥的紧,整个人越发人如其名,萧瑟起来。


  说好的隔一段时间出来一次,怎么这次这么久。


  萧瑟心里惦记,却也压抑着自己想冲进去找人的心。血肉重生每一步都至关紧要。若是因为他擅自闯入有了什么闪失……


  萧瑟叹了口气,脱了外衣步入门前清潭中。潭水抚过肌体柔和清凉,平了几分心头躁动。


  萧瑟长长呼出一口气,闭上眼睛倚在潭边。
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萧瑟听见身边有窸窸窣窣的响动,正在一点点朝他靠近。


  来了。


  不知道这次又是什么模样。萧瑟勉力按下心头喜悦期待,只装作沉睡模样,等着那声音一点点凑近,只是浸在水下的躯体微动,漾出些细小涟漪来。



  耳边有些轻微的呼吸声,紧接着是有人活动时的细小风声。萧瑟倚在潭边微微睁眼,看见一方清潭里的倒影。


  鲜红肌肉匀称的盘覆在修长骨架上,先前的白骨此刻半分也瞧不见,三个月里血肉脏腑生长的完全,只是还没有皮肤。整个人看起来红通通光溜溜的,身上挂着他的外袍。脸上还有黑黢黢两个大窟窿……


  这副遍体通红又光秃秃的尊容……


  萧瑟睁开眼睛从潭中出来。浑身上下还在哗啦啦滴着水。纯白里衣被清凉潭水浸透变得微微透明,若隐若现堪堪遮住躯体。又紧紧贴在身上,隐隐勾勒出躯体线条。萧瑟随意甩了甩身上水珠,挑眉打量着扯着他的外袍往自己身上挂的红通通的人。


  “舍得出来了?”


  红通通的身体噔噔噔的退了好几步,手忙脚乱就要把身上的衣服脱下来还给萧瑟。只是脱到一半又想起什么似的,急急忙忙穿了回去,紧接着转过身去不看他。


  萧瑟见他这副模样,不依不饶追了上去,对上面前黑黢黢两个大窟窿,勾了勾手指。


  “衣服。”


  那红通通的身体听了这话震了震,身上血肉收缩清晰可见。萧瑟不由得啧啧称奇,伸手上去打算捏一捏。


  不知道这血肉是冷是热,不过看它排布均匀,弹滑紧致,纹理分明,手感一定不错。


  萧瑟这么想着,伸手打算捏上那人脸颊。在即将触到时,被一缕剑气柔柔推开。


  萧瑟有些惊讶。略一愣神,耳边响起熟悉声音。


  “现在不能碰。”


  萧瑟略显惊奇的瞪大了眼睛,他听见这声音响在耳边。他也看清楚了这声音是从面前人喉咙里发出来的。


  自雷无桀重塑血躯那日起,他就没能再用耳朵听见他说一句话。


  萧瑟突然感觉自己的喉咙有点奇怪。


  许是那一方深潭太过清冷,竟让仙人也着凉了


  仙人罕见的有些手足无措起来。


  “好,我不碰。”




  

  萧瑟收了手仔细看着面前人,发觉自己的衣服也被这股剑气柔柔顶在血肉外面,没有直接接触肌理,只是挂在身上,作蔽体之用。


  雷无桀血肉初生,浑身上下嫩的不像话,身上没有肌肤,什么也不敢碰,一落地就疼的不行。


  雷无桀自己折腾了好久,才能驾驭剑气柔柔裹在新生血肉周围用作保护。也算是暂时作了肌肤。料理好这些又想起与萧瑟的约定,急急忙忙就跑了出来。


  雷无桀觉得自己这次折腾的时间似乎格外久,于是匆匆忙忙跑出来,发现萧瑟正泡在池子里,看起来似乎是睡着了,而潭边不远处散落着他的外袍。


  外袍……


  雷无桀猛得想起来自己已经有了血肉。先前驱着骨架乱跑习惯了不穿衣服。现在血肉重生,他也没什么光着身子四处乱跑的爱好,不知道被丢到哪儿去的羞耻心又杀了个回马枪,雷无桀快手快脚跑过去,捡起那外袍就往身上一套。


  好歹是件衣服。


  结果刚披上衣服,萧瑟直接从水里站起来,白色里衣被水浸透变得微微透明,明明这衣服好端端穿在身上,却又好似什么都没穿。


  这场面落在雷无桀眼里简直糟糕的不像话,雷无桀一下子没了方寸,不知道自己该往哪儿看,但知道自己绝对不能看萧瑟。身上的衣服也不能脱,只好转过身去不看他。所幸他现在全身红通通的没有脸皮,脸上也只有两个空眼眶,旁人也看不出来他在看什么。


  萧瑟看他如今这幅尊容,红通通的一个人身上挂着青色外袍,脸上肌肉扭成一团看不明白表情,只觉得怪异又好笑。站在原地抱着胳膊瞅他。


  雷无桀这会儿被盯得有些不自在,他只有骨架没有血肉时,可以无所顾忌的往外跑。可这次再出来,血肉肌肤便都长齐了。他要是再光溜溜往外跑,也太不像话了。


  萧瑟把他这副模样看在眼里,已然把他忧虑的事情猜了个八九不离十。揣起几分趣味,不言不语盯着他。


  雷无桀愣着,以为萧瑟还在跟他要衣服,拢紧了身上的青色外袍,语气颇有些不自然。


  “你……你……转过去”


  萧瑟挑眉不动,就听见雷无桀出言催促着。


  “快点转过去!”


  萧瑟笑的有些无奈,依言转过身去,听见身后有些衣料响动,随后眼前一黑,头上被罩上什么东西。


  是他的外袍。


  看来真是长肉了,这次出来知道怕羞了。


  萧瑟这么想着,抬手打算把头上那外袍取下来,指尖触到那布料时,那衣料又在手中滑走,萧瑟随之转身,就只看见披着青袍的人影又闪进山石,几步就没了踪影。



  萧瑟原地笑出了声,却没有再跟上去,运气蒸干了身上湿衣,回屋又披了件外袍,足尖轻点朝着山下去了。





  又过了三个月。


  转眼时至夏时,雷无桀重塑血躯也塑了大半年,萧瑟坐在院中听着满山遍野的蝉鸣蛙声,指头在桌上胡乱点着,烦躁的紧。


  怎么还不出来。


  送雷无桀入关前,萧瑟还想着不过一年时间,跟往常那百年一样,倏而也就过了。可真见到从骨到皮一寸一寸长成的雷无桀时,萧瑟养了百余年的耐心此刻也不够看。


  那日雷无桀抢了他的衣服入关去后,他马不停蹄下山,揣上银钱,来到皇城帝都。


  先前他对雷无桀说自己没钱,全是胡扯,好歹在这世间盘桓百年,怎么可能一点钱都没有。


  更别提他是萧瑟。


  懂赚钱,也很懂花钱。


  帝都毓秀坊里迎了个大主顾,所要衣饰从冬到夏一件不落,连裁剪图样都早已备好。那大主顾付钱时眼睛都不眨一下,只提了一个要求。


  衣料全都要凤凰火。


  在问及尺寸时,萧瑟回想起雷无桀第一次出关时所见那一把骨头,他当时看的仔细,那身好骨架就算添了血肉,身量尺寸他也能了然于心。


  萧瑟自信满满报了尺寸。在出门时遇上些北地凉风,又折回来订了一领千金裘。


  估摸秋天快到了,冬日也不远了,千金裘备起来,肯定用得上。




  现在那些衣服正摆在屋里,雷无桀却还没有要出关的意思。萧瑟心里记挂的紧,只是数来数去也数不够一年时间。


  只能等啊。


  萧瑟听着漫山遍野的蝉鸣蛙声,起身信步趟进潭里,觉得自己整个人又萧瑟了几分。



  雷无桀过了许久终于长好了自己,身姿挺拔面目俊秀眉眼灵动,与以前分毫不差。


  大概分毫不差。


  毕竟这里没有镜子,不过雷无桀觉得自己不至于出什么大错,张罗着打算出关,还能给萧瑟一个惊喜。


  只是……


  雷无桀看着那天被自己顺进来的萧瑟那件青色外袍,终于认真面对起他没有衣服穿这个事实。


  上次出去跑的太快,忘记让萧瑟给他准备衣服了。


  兴冲冲的出关只被稍稍搁置了一下,雷无桀本着有总比没有强的原则,十分自然的披起了那件青色外袍。


  虽然是有些不成样子,但好歹是件能蔽体的衣服不是。


  萧瑟在院中无聊的数着日子,看见雷无桀披着头发,裹紧了身上衣服正鬼鬼祟祟往外瞧。


  这衣服萧瑟当然记得,还是上次小夯货跑出来,趁他泡澡的时候顺走的。


  知道给自己准备衣服,还不算笨。


  萧瑟心思飞到屋里备着的那些各式各样的凤凰火,盘算着什么时候拿出来比较好。


  雷无桀把自己裹得紧紧的,披着头发赤着脚跑出来,往萧瑟身边一缩,一脸认真道:


  “萧瑟,我突然发现我没有衣服穿,你能不能先借我一套?”


  嗯……凤凰火还是先不拿了。


  萧瑟还是很有心情逗弄雷无桀,一副似笑非笑模样看的雷无桀有些不自在,眨起眼睛小声催促着:


  “先借我一套呗……”


  萧瑟挑眉瞧着雷无桀,不动声色开始胡扯。


  “我哪有多余的衣服给你?”


雷无桀大惊失色,像是见了什么了不得的东西般,张着嘴说不出话来。


  萧瑟居然说他只有一套衣服?那个吃穿用度向来无比挑剔的萧瑟,居然只有一套衣服?


  雷无桀觉得自己脑子有些不够用,同时有些心虚的看着萧瑟穿着的身上薄衫,觉得披着的外袍似乎长了几根刺,弄得他浑身不自在。


  “那……怎么办”


  “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,你不穿也没关系。”


  这……


  雷无桀想了想自己光天化日之下赤身露体跑来跑去的画面,觉出几阵恶寒,撇着嘴打了个冷战对萧瑟拼命摇头。


  “绝对不行!”


  那边萧瑟已经笑着朝他扔了什么东西,是一团红色的东西,跟着一句小夯货罩在他头上,雷无桀手快扒拉下来拿在手里细瞧,发现是一套精致的凤凰火。


  雷无桀满眼惊喜看向萧瑟,被萧瑟不轻不重敲在头顶,满脸笑意催促着。


  “快去换吧。”


  雷无桀点头应下,抱着衣服不见了人影。不多时就穿着一身红衣从房里出来。从骨到肉都仔细量过的尺寸分毫不差,雷无桀生得挺拔俊秀骨肉匀称,这衣服穿在身上很是妥帖,衬的他十分明艳漂亮。


  萧瑟接过雷无桀抛过来的青色外袍穿在身上,眯起眼睛欣赏着雷无桀重新穿了红衣的模样。


  “很合适。”


  雷无桀早已扑过来展示着自己的激动崇拜,萧瑟听着耳边雷无桀有些夸张的赞叹,神思不自觉飘远了几分。


  这么闹腾的雷无桀,他有多久没见到了。


  应该是很久了。


  萧瑟拨弄着雷无桀仍旧披散着的长发,目光不知落在了何处,轻笑道:


  “你先休息几日,晚点带你下山。”


  雷无桀闻言更激动了几分,坐在萧瑟旁边,漫无边际问起问题来。


  雷无桀问的东一句西一句的十分跳脱,萧瑟十分有耐心且心不在焉的回答着,只顾把雷无桀从头到脚看了个遍又摸了个遍。


  终于是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啊……太变态了哈哈哈哈,这文里萧老板精神状况真的堪忧。

  孩子马上就能下山去玩了哈哈哈


评论(7)

热度(12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