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瓷

无趣又破碎……
(但是喜欢看评论……)

缘镜求花12(萧老板提心吊胆的养花日常)

  萧老板心态上的转变,怎么能不给孩子吃饭,不给孩子四处耍呢是吧……

  还有一些萧老板不讲武德





  雷无桀恢复意识时,发现自己被萧瑟揽在怀里,唇边是他淌着血的手腕。雷无桀吓了一跳,忙不迭要起身被萧瑟一把按回去,动作十分强硬,还捏住他的嘴把淌血手腕往他嘴里送了送。


  雷无桀乖乖躺着被揽在萧瑟怀里不再动作,鲜血流进嘴里没什么味道也没什么温度,只能感觉到有什么液体流过。雷无桀想吐出嘴里萧瑟的手,对他说点什么,却被萧瑟压下去,唔嗯了几声不再言语。


  萧瑟看雷无桀身形突然消散,只觉得天旋地转,那沉痛疯狂的回忆不可抑制的闪现在眼前,沉寂许久的魔心又悄悄冒了头。所幸他还有些理智,抽剑撒了血将雷无桀魂魄聚回,又压在怀里喂血喂了好一会儿。


  雷无桀在萧瑟怀里,嘴里被堵着他的手腕,另一只手臂从身上环住腰锁在怀里,整个人半躺在他身上。


  雷无桀眼睛睁得溜圆,嘴里被塞着东西却一副气呼呼的样子。萧瑟用了大力气,雷无桀想推也推不开,像是什么气急败坏对着他张牙舞爪的小动物。


  雷无桀现在生气,气自己离不开萧瑟的血,还要萧瑟为他受伤流血。雷无桀现在也失落,这虚弱魂体要萧瑟为他一遍遍刺血不说,他还没什么拒绝反抗的余地。


  雷无桀又伤心起来,眼里似乎是蒙上雾气,一颤就要落下水滴来,嘴上也不自觉使了力,咬到一层软肉。


  萧瑟手上痛了一下,要扳过雷无桀的脸来却被躲开,只好玩笑道:


  “我知道我这血对你有好处,看来吃肉更有好处??”


  雷无桀一愣,立马松了嘴,胸口闷闷发堵。萧瑟的血能让他短暂聚出身体,但只是个空壳,不能吃饭没有感觉,他现在想哭都哭不出来。


  雷无桀又气又急,使劲儿推着萧瑟的手臂,推开后一边瞪着他一边给他包扎着。想起先前的事,闷闷道:


  “我要去雷家堡。”


  萧瑟由着他捉住手腕,听他语气里带着些气闷和失落,也知道自己拦不住,便也打算答应他。



  只是……


  “怎么回事?”


  雷无桀刚把结打好,闷着头不再言语。听萧瑟这话,知道他是问刚才的事情。虽然心情不好,但还是歪头仔细想了想。


  其实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只是觉得眼前一黑,像晕过去了一样。


  “我刚才有点激动了,心绪不稳,眼前一黑就……”


  雷无桀没有说下去,因为他越说越郁闷,郁闷自己如今这幅不人不鬼的样子。


  萧瑟听雷无桀这番话,当即明白了怎么回事。魂体本是虚无,离了依凭,若是心神不宁便容易溃散,十分不安稳。


  萧瑟想起自己方才几乎魂飞魄散的感觉,也心疼起雷无桀来。重塑血躯势在必行,雷无桀这样跳脱的性子,被闷在三尺长剑里,不能跑不能跳还不能哭不能笑,活生生封住了七情六欲,简直生不如死。


  这一遭倒是叫萧瑟也想明白了。雷无桀再这样下去怕是要先把自己闷坏,他苦苦求了百年才把人求到身边,自然不愿见此景。不如就随他去,大不了自己追着就是。


  总不会追不上。




  萧瑟这次喂的血多,雷无桀还能站在原地,参天林木中有夕阳躲过树冠照下来,在树干中间巡梭穿行,暖融融的铺下一层金光。红衣红发的少年也被这夕阳镀了一层金光,像是凭空生出了一身金红毛羽,漂亮的叫人移不开眼。


  萧瑟被眼前瑰丽景色晃得有些眼花,却不知道自己对着夕阳落在那人眼里也是一样动人。萧瑟看着这样的雷无桀笑了起来,对雷无桀开口道:


  “你先把肉身修出来,我们再去拜会故友。”


  雷无桀想去什么地方,萧瑟不用想也能知道,百年前雷无桀的心思他就能一眼看到底,更别提百年后的他。


  雷无桀瞪大了眼睛看着萧瑟,有些欲言又止的模样。


  萧瑟继续补充着,有些调侃意味。

  “你方才激动了就要魂飞魄散,见了故友肯定也会激动,若是也来个魂飞魄散,怕不是吓着人家。”


  雷无桀听了这话皱起脸,眼睛转了又转,有些为难的开口。


  “那……他们要是不在了……”


  萧瑟一脸淡然。


  “要死的早就死了,没死的也不差这一时半会儿,别担心。”


  雷无桀看萧瑟淡淡的模样,觉得有些怪异,皱眉问萧瑟。


  “你怎么好像……一点也不在意他们?”


  萧瑟自那日南境聚了雷无桀魂魄,就与故友失了联系,再后来他疯魔了百年,身边人视若无物,早已没了什么人情味儿,成了个对人淡漠无情的仙人。


  说是妖魔也不为过。


  他百年前与故人失了音讯,这些年来的江湖事更是不闻不问。那些人和物如今留下来多少,是何去向,百年间的江湖轶事他一概不知。如果就这么去了,怕是雷无桀会看出什么不对劲,百闻百晓博学多识如他,变得一问三不知,自然有大问题。


  他需要些时间,做些准备。


  萧瑟反应过来,怕雷无桀觉出端倪,出言催促着。


  “我们现在赶紧出发,找个灵气充足的地方给你修炼,等修成了,我们回雷家堡。”




  雷无桀这次没被萧瑟的话带走,不依不饶的问着。


  “你现在这么着急,我记得你前两天明明不想让我去修炼的。”


  萧瑟没想到他这么敏锐。百年里运筹帷幄算计精明的仙人难得慌乱起来。他不知道雷无桀察觉了什么,又察觉了多少。只是没有表露,面不改色道:


  “怎么可能,一定是你感觉错了。”


  雷无桀仍有疑虑。


  “可是你前几天……”


  萧瑟眯起眼睛,赏着披戴晚霞的人,眼里落满了鲜艳霞光。他想也不想,迎着这金红光芒上前,吻住了以霓为衣的那人。


  雷无桀手忙脚乱起来,心头的疑虑被这一下打散了个彻底,有些不知所措的回应着。


  萧瑟见目的达到,乘胜追击吻得更深,一双眼里汹涌着炽烈火焰,却见眼前人眼眸清明,不见丝毫情动意味,连呼吸都没乱几分。


  重塑血躯也挺好的。


  萧瑟离开那人唇瓣,见他慌乱模样笑着让他冷静,嘴上却说着叫人冷静不下来的话。


  “你要修炼,多费时日,我得好久见不到你……”


  雷无桀那些疑虑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吻冲了个七零八落,听到这话又对萧瑟揣起了愧疚。咬唇为难着。


  “那要不……我隔一段时间,出来看你一次?”


  萧瑟本来是想堵住他的嘴不让他多问,听他这么说了也没有拒绝的理由。雷无桀只道自己要对萧瑟好,毕竟他既是救命恩人又是心上人。


  雷无桀见萧瑟不动,以为他还不愿意,想了想对着萧瑟抱了上去。不知自己身沐霞光的模样在萧瑟眼里有多诱人。


  他想折这一束光,紧紧握在手里。


  现在他已然握住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